B i M A P

聯經數位|應用 ELK 實現數位轉型,控制整體系統風險

UDN 聯經數位


內容為聯經數位同意提供


有鑑於近幾年,大數據解決方案,越來越受重視,ELK 開源方案的使用者也如雨後春筍。為提升資訊同仁對此技術能更深入掌握,特與 BiMAP 集先鋒科技合作,進行 ELK 全面的教育訓練與實作練習。


過去五年中,為了持續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,選擇導入開源的 ELK 分析平台,作為大數據應用的核心引擎,協助內部資訊單位進行各面向的大數據應用。以業務資料分析為例,除了提供業務面的分析決策,與每周業務狀況檢視外,再透過 AI 大數據模型,進行各種分析預測。同時在資訊基礎架構方面,也將各種軟硬體設備的系統日誌導入 ELK 分析平台,協助負責人員進行即時狀況的監測,配合告警通報機制,第一時間處理突發狀況,有效控制整體系統的運行風險。


導入 ELK 大數據分析平台後,對資訊系統的效益有明顯的提升,為了幫助其他單位也能擴大應用,並且培養更多大數據人才,嘗試尋求 ELK 的專業廠商的協助。經過多次溝通交流後,決定和 BiMAP 集先鋒科技進行合作,希望經由 BiMAP 所擁有的8年 ELK 實務經驗,透過教育訓練的方式,協助尚不熟悉 ELK 的同仁,建立大數據應用的基石,希望未來持續導入 ELK 分析平台 時能更加順利,可以更有效的整合不同的應用日誌和業務資訊,挖掘資料的價值。


Elastic ELK 教育訓練


與 BiMAP 幾次會議洽談後,決定以企業級 ELK 基礎及進階課程,配合未來的應用情境,規劃符合聯合報系的教育訓練。在事前的準備中,BiMAP 也積極進行需求上的溝通,並規劃實作環境及測試客製化的訓練內容。在訓練進行時,也與負責人員溝通上課同仁的意見,並在下一次的課程,即時做出調整。經由實作培訓過程,解決同仁日常遇到的問題和疑惑。為公司持續推進中的數位轉型任務,提供更強大動力。


BiMAP 提供 Line 群組咨詢的方式,讓同仁在課後練習時,能隨時提問;在整個教育訓練的過程,能夠感受到 BiMAP 的用心和專業能力,未來如有機會,也會與 BiMAP 繼續合作。





延伸閱讀
winstonlu的大頭照
ELK 達人

我們致力於 ELK 的各種應用,協助企業建置相關服務。我們也提供基於 ELK 的各種解決方案,有任何問題,歡迎加入我們的官方 Line,或來信詢問,期待與您面對面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