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 i M A P

Elastic FAQ|What is Elasticsearch

elasticsearch logo



Elasticsearch 是一個分佈式的免費開源搜索和分析引擎,適用於包括文本、數字、地理空間、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等在內的所有類型的數據。 Elasticsearch 在 Apache Lucene 的基礎上開發而成,由 Elasticsearch N.V.(即現在的 Elastic)於 2010 年首次發布。 Elasticsearch 以其簡單的 REST 風格 API、分佈式特性、速度和可擴展性而聞名,是 Elastic Stack 的核心組件;Elastic Stack 是一套適用於數據採集、擴充、存儲、分析和可視化的免費開源工具。人們通常將 Elastic Stack 稱為 ELK Stack(代指 Elasticsearch、Logstash 和 Kibana),目前 Elastic Stack 包括一系列豐富的輕量型數據採集代理,這些代理統稱為 Beats,可用來向 Elasticsearch 發送數據。


Elasticsearch 的用途是什麼?

Elasticsearch 在速度和可擴展性方面都表現出色,而且還能夠索引多種類型的內容,這意味著其可用於多種用例:

  • 應用程序搜索
  • 網站搜索
  • 企業搜索
  • 日誌處理和分析
  • 基礎設施指標和容器監測
  • 應用程序性能監測
  • 地理空間數據分析和可視化
  • 安全分析
  • 業務分析


Elasticsearch 的工作原理是什麼?


原始數據會從多個來源(包括日誌、系統指標和網絡應用程序)輸入到 Elasticsearch 中。數據採集指在 Elasticsearch 中進行索引之前解析、標準化並充實這些原始數據的過程。這些數據在 Elasticsearch 中索引完成之後,用戶便可針對他們的數據運行複雜的查詢,並使用聚合來檢索自身數據的複雜匯總。在 Kibana 中,用戶可以基於自己的數據創建強大的可視化,分享儀表板,並對 Elastic Stack 進行管理。


Elasticsearch 索引是什麼?


Elasticsearch 索引指相互關聯的文檔集合。 Elasticsearch 會以 JSON 文檔的形式存儲數據。每個文檔都會在一組鍵(字段或屬性的名稱)和它們對應的值(字符串、數字、布爾值、日期、數值組、地理位置或其他類型的數據)之間建立聯繫。


為何使用 Elasticsearch?


Elasticsearch 很快。由於 Elasticsearch 是在 Lucene 基礎上構建而成的,所以在全文本搜索方面表現十分出色。 Elasticsearch 同時還是一個近實時的搜索平台,這意味著從文檔索引操作到文檔變為可搜索狀態之間的延時很短,一般只有一秒。因此,Elasticsearch 非常適用於對時間有嚴苛要求的用例,例如安全分析和基礎設施監測。

Elasticsearch 很快。由於 Elasticsearch 是在 Lucene 基礎上構建而成的,所以在全文本搜索方面表現十分出色。 Elasticsearch 同時還是一個近實時的搜索平台,這意味著從文檔索引操作到文檔變為可搜索狀態之間的延時很短,一般只有一秒。因此,Elasticsearch 非常適用於對時間有嚴苛要求的用例,例如安全分析和基礎設施監測。


Elasticsearch 具有分佈式的本質特徵。 Elasticsearch 中存儲的文檔分佈在不同的容器中,這些容器稱為分片,可以進行複制以提供數據冗余副本,以防發生硬件故障。 Elasticsearch 的分佈式特性使得它可以擴展至數百台(甚至數千台)服務器,並處理 PB 量級的數據。


Elasticsearch 包含一系列廣泛的功能。除了速度、可擴展性和彈性等優勢以外,Elasticsearch 還有大量強大的內置功能(例如數據匯總和索引生命週期管理),可以方便用戶更加高效地存儲和搜索數據。


Elastic Stack 簡化了數據採集、可視化和報告過程。通過與 Beats 和 Logstash 進行集成,用戶能夠在向 Elasticsearch 中索引數據之前輕鬆地處理數據。同時,Kibana 不僅可針對 Elasticsearch 數據提供實時可視化,同時還提供 UI 以便用戶快速訪問應用程序性能監測 (APM)、日誌和基礎設施指標等數據。




進一步了解 ELK 的其他應用





讓我們提供更多協助聯絡我們


延伸閱讀
winstonlu的大頭照
ELK 達人

我們致力於 ELK 的各種應用,協助企業建置相關服務。我們也提供基於 ELK 的各種解決方案,有任何問題,歡迎加入我們的官方 Line,或來信詢問,期待與您面對面的機會。